賀! 芦田愛菜小妹妹獲得第65屆日劇金像獎新人獎

實至名歸 可喜可賀

第65屆日劇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Mother 松雪泰子

第65屆日劇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Mother 田中裕子

 

相信一堆人跟我一樣, 看完Mother後

芦田愛菜(あしだ まな)萌到吧

都變蘿莉控了我.....

 

愛菜ちゃん的照片和影片網路上很多

這邊就來放最終話, 奈緒媽媽給繼美的信吧

日語部分是我自己的聽寫

一定有些錯誤, 再請高手指教了

*******************************************************************

繼美へ

 

あなたは今 怜南と名乗っていることと思います

だけと今は 敢えて 繼美と呼ばせてください

この手紙は 12年後のあなたに書く手紙です

二十歳になったあなたに宛て 書いている手紙です

いつか 大人へと成長した あなたが 読んでくれることをお願って

 

繼美 うっかりさんを覚えていますか

わたしの母であり

あなたとの旅の途中で再会した

望月葉菜さんのこと

あの時 あなたの母になろうとしなければ

きっと わたしも 母に出会うことはなかったと思います

あなたの母になったから

あたしも 最後の最後に 母を愛することができた

不思議な運命を感じています

 

あなたはしっていますか

渡り鳥がどうして迷わず目的地に辿り着けるのか

例えば鳥たちは 星座を道標にするのです

北極星を中心とした

大熊座 小熊座 カシオペア座

星星を頼りにして 鳥たちは北を目指すのです

鳥たちはそれを雛の頃に覚えるのです

雛の頃に見た星の位置が

鳥たちの生きる上での 道標となるのです

 

わたしは明日 あなたに別れを告げます

あなたを連れて室蘭に向かいます 

会うことを許されない私たち

母と娘を名乗ることのできない私たち

それでも わたしは信じています

いつかまた 私たちが 再び出会えることを

いつかまた 手を取り合う日が来ることを

わたしと母が 30年の時を経て 出会ったように

幼い頃手を取り合って歩いた思い出があれば

それはいつか 道標となって

私たちを導き 巡り合う (めぐりあう: 邂逅)

 

二十歳になった繼美

あなたは今 どうんな女性になってるでしょう

どうんな大人になっているでしょう

出会った頃104センチのあなたは 今

流行の服を着て

小さな16.5センチの靴を履いていたあなたは 今

少しかかとの高い靴を履いて  (かかと: 鞋跟, 腳後跟)

わたしの前に歩み寄ってくる

 

擦れ違うその時

あたしは何て声をかけよう

向かいあって

わなたと何を話そう 何から聞こう

わたしがわかりますか 

身長はいくつですか

恋をしましたか

親友はいますか

今でも 水色は好き 

しいたけは苦手 (しいたけ: 香菇)

逆上がりはまだできますか

クリームソーダはすきですか

もしよかったら また一緒に飲みませんか

 

繼美 元気ですか

二十歳のあなたに出会うことを思うと

今から胸が高鳴り (胸がたかなる: 心情激動)

ひとり 笑みがこぼれてしまいます (えみ: 笑容)

あなたとの明日を 笑顔で待っています

あなた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

あなたの母になれてよかった

あなたと過ごした季節

あなたの母であった季節

それがわたしにとって 今の全てであり

そして あなたと再び いつか出会う季節

それはわたしにとって これから開ける 宝箱なのです

愛しています

母より

追伸 クリームソーダは飲み物ですよ

*******************************************************************

 給繼美

妳現在 應該叫憐南吧
但是此刻 請容我稱呼妳繼美
這封信 是寫給12年後的妳
給20歲的妳的信
祈禱著長大成人的妳 有天能夠讀著這封信

繼美 妳還記的糊塗婆婆嗎?
她是我的母親
是在與妳一同逃亡的途中 與她再次相遇的
望月葉菜女士
如果那時候 我沒能成為你的媽媽
我絕對 不可能和我的母親相逢
成為妳的媽媽後
讓我能直到最後的最後 都愛著我的母親
這讓我感覺到命運的不可思議

妳知道嗎
為什麼候鳥能毫不猶豫地到達目的地?
例如鳥兒們 以星座做為路標
以北極星為中心
依靠著大熊星座 小熊星座 天后星座
以北方做為目標
鳥兒們在還是幼鳥時 就記得這些事了
在幼鳥時期見過的星星的位置
成為牠們生存路上的路標


我明天就要和妳道別
要帶著妳回室蘭
不被允許見面的我們
不被允許以母女相稱的我們
即使如此 我依然相信著
總有一天 我們能再相會
總有一天 我們手牽著手的日子會再到來
就像我和我的母親 歷經了30年 依然能再見面一樣
只要憑著兒時手牽著手一起走路的記憶
那就會變成路標
引導著我們 再度重逢

20歲的繼美
妳現在 成為怎樣的女性
變成怎樣的大人了呢?
初相遇時104公分的妳 現在
穿著流行的服飾
當時踩著小小16.5號鞋的妳 現在
穿著稍微帶跟的鞋
走到我面前

與妳擦肩而過的同時
我該怎麼叫妳
面對面的時候
該和妳說些什麼話 又該從何問起
記得我嗎?
現在長得多高了呢?
談過戀愛了嗎?
有沒有要好的朋友?
現在 還喜歡水藍色嗎?
還是不敢吃香菇嗎?
還會玩吊單槓嗎?
是不是還喜歡冰淇淋蘇打
可以的話 我們再一起去喝吧

繼美 妳好嗎
一想到與20歲的妳見面的事
現在就心情激動了起來
即使一個人 也溢出了微笑
用笑容等待著有妳的明天
能與妳相遇真是太好了
能成為你的媽媽真是太好了
與妳一起度過的季節
做妳媽媽的那段時光
對我來說 就是我現在的全部
然後 與妳再度相會的時刻
對我來說 是今後要開啟的寶盒
我愛妳

媽媽

ps. 冰淇淋蘇打是飲料喔

 *******************************************************************

 

我最愛的兩個鏡頭,

一個就是眾所皆知的

「もう一回、誘拐して」 (再誘拐我一次吧)

另一個則是

奈緒被警察逮捕, 和繼美道別那幕

這裡也太好哭了吧

愛菜ちゃん在這兩段的演技

真的不愧被稱為"泣かせる"天才子役 (催淚天才童星)

母女情深  日久生母女相 

 

愛菜跟阿信唱あめふりくまのこ + 松雪泰子跑給警察追

 

愛菜唱Mother主題曲的可愛畫面

 

官網: http://www.ntv.co.jp/mother/chart/character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